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歡迎光臨 ~  僑光科技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網 ~

教育新聞

數據載入中...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0-01-17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【分項計畫C-1】2015僑光IET全球英語演講比賽活動辦法

2015僑光IET全球英語演講比賽

2015 OCU Present Around the World, PATW

 

 

指導單位    IET TAIIPEI

主辦單位   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

承辦單位    僑光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

活動目的    為增廣年輕學子對於全球科技以及工程議題的知識領域,並提升學生英語演講能力,本校特舉辦「中區全球英文演講比賽」。獲得決勝同學將有機會參加英國工程技術學會(IET)在台灣區舉辦的決賽,最終獲得台灣區決賽的同學更有機會參加亞太區總決賽,取得亞太區冠軍者將赴英國參加世界決賽,與全球非英語系的學生們同台競賽。此英語競賽不僅是幫助學生擴展科技知識,並能成就學生國際化的夢想。

 

競賽主題    主題內容不限,與科技、工程相關即可。

 

競賽規劃與形式:分為初賽及決賽,英語演講比賽,可用英語簡報方式呈現。

 

一、參賽資格:

  • 限定大學在校學生(限18〜26歲)和一名指導教授參賽。
  • 以個人形式參加。

 

二、競賽方式:

初賽

初賽為書面審查方式,參賽者必須在截止日前(2015/5/4)請將報名表(附件二)、授權書(附件三)、參賽計劃書寄至主辦單位信箱(ocuae123@gmail.com)。參賽計劃書需以英文撰寫 (參賽者姓名需提供中文),參賽計劃書須包含: 姓名、摘要、計畫方法與應用,計劃書以不超過三頁為限。

 

決賽

從初賽選出八組進入決賽,決賽名單將於2015/5/11公布,決賽將採現場競賽方式,以英文口頭報告方式呈現,可以使用英文簡報,使用簡報參賽者,需於2015/5/22將簡報檔案寄至主辦單位(ocuae123@gmail.com),以方便比賽當天直接於現場電腦播放。決賽口頭報告10分鐘,5分鐘提問。

 

三、報名方式:

  • 報名期間:自公告日起至104年5月4日(星期一)下午5:00止。
  • 報名方式:請至僑光科大應用英語系/活動資訊下載相關表格,並回傳所有初賽參賽資料,報名表(附件二)、授權書(附件三)、參賽計劃書至主辦單位信箱(ocuae123@gmail.com)。
  • 報名資料:

1、附件二、報名表(如因資料填寫不實而影響報名或參賽權益,請自行負責)。

2、附件三、授權同意書(請每位組員及指導老師親筆簽名),指導老師一經確認寄出資料後,即不可再更改。

3、請將參賽計畫書於收件截止日前(5月4日)電郵至此信箱(ocuae123@gmail.com)。

 

四、決賽競賽方式及注意事項

  • 競賽日期:104年 5 月 29 日(星期 五)下 午 1:30
  • 決賽名單公告日:104年 5 月 11 日(星期 一)
  • 決賽當天簡報檔若有修改,仍請先將檔案燒錄於光碟片,於報到時交給主辦單位,比賽當天禁用USB隨身碟。
  • 簡報檔案:限用PowerPoint 2007版,簡報格式或崁入影片格式不符導致無法讀取者,將視為不符資格,以自動  棄權論。承辦單位恕不負責協助參賽影片轉檔。
  • 請攜帶學生證或身分證明文件,以利報到時核對身分與得獎後領取獎金之證明。
  • 時間限制10分鐘,時間在8分0秒至9分59秒間不扣分,時間不足或超過者由裁判扣總分5分。8分0秒時鈴響一次,10分0秒時舉牌通知時間已到。
  • 演講結束後,請留台上接受評審提問,回答時間以5分鐘為限,逾時不得再作答。
  • 比賽場地禁示飲食,現場不提供紙杯,請自行攜帶環保杯。
  •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,得適時修正補充之,並於比賽前公開說明。

 

五、決賽評分標準

        請看附件 IET設定的評分標準。

 

六、競賽獎勵

1、第一名IET大會獎金75英磅及2,000元等值獎品,並予隊員及指導老師獎狀乙紙。第一名者將參加台灣區決賽,若獲得台灣區第一名將另外獲得 IET 免費會員一年及免費機票至馬來西亞參加亞太區決賽 (亞太區決賽第一名獎金 400 英鎊),亞太區第一名將獲得參與在英國的世界決賽資格(世界決賽第一名獎金 1000 英鎊)。

2、第二名IET大會獎金50英磅及1,500元等值獎品,並予隊員及指導老師獎狀乙紙。

3、第三名1,000元等值獎品,並予隊員及指導老師獎狀乙紙。

4、所有參賽者均頒發參賽證明一紙。

 

七、決賽活動地點

僑光科技大學 圖資大樓地下室116會議廳(交通方式與活動場地地圖,請見附件四、五)

 

附註:

  • 請參賽者自行至以下2個連結查詢活動訊息及問題詢問,以免遺漏重要訊息。

     1.(競賽網頁http://ae.ocu.edu.tw/bin/home.php

  2. FB粉絲專頁: 2015僑光iet全球英語演講比賽Q&a)

  •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,請聯繫活動召集人:應用英語系 洪媖媖 老師

     1.地址:40721台中市西屯區僑光路100號

     2.FB粉絲專頁: 2015僑光iet全球英語演講比賽Q&a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