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項計畫C-1】2015科技英語簡報比賽活動辦法

2015科技英語簡報比賽

2015 OCU Cup Present Around the World Competition

指導單位        IET

主辦單位      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  

承辦單位      應用英語系

活動目的        為增廣年輕學子對於全球科技以及工程議題的知識領域,並提升學生英語演講能力,本校特舉辦「2015科技英語簡報比賽」。獲得決勝同學將有機會參加英國工程技術學會(IET)在台灣區舉辦的決賽,最終獲得台灣區決賽的同學更有機會參加亞太區總決賽,取得亞太區冠軍者將赴英國參加世界決賽,與全球非英語系的學生們同台競賽。此英語競賽不僅是幫助學生擴展科技知識,並能成就學生國際化的夢想。

競賽主題        主題內容不限,與科技、工程相關即可。

競賽規劃與形式  英語演講比賽,可用英語簡報方式呈現。

 

一、參賽資格:

l 本校在校學生。

2 以個人形式參加。

 

二、報名方式

  • 報名期間:自公告日起至104年4月29日(星期三)下午5:00止。
  • 報名方式:請至僑光科大應用英語系/活動資訊下載相關表格,並回傳所有參賽資料,報名表(附件二)、授權書(附件三)、簡報電子檔。
  • 報名資料:

1、報名表(如因資料填寫不實而影響報名或參賽權益,請自行負責)。

2、授權同意書(請每位組員及指導老師親筆簽名),指導老師一經確認寄出資料後,即不可再更改。

3、簡報電子檔,請於收件截止日前(4月29日)電郵至此信箱(ocuae123@gmail.com)。

 

 

三、競賽方式及注意事項

1.競賽日期:104年5月6日(星期三)下午1:00

2.競賽地點: 僑光館707教室。

3.報到時間:12:00~12:30,並抽取比賽出場順序,逾時則由工作人員代抽。

4.比賽當天簡報檔若有修改,仍請先將檔案燒錄於光碟片,於報到時交給主辦單位,比賽當天禁用USB隨身碟。

5.簡報檔案:限用PowerPoint 2007版,簡報格式或崁入影片格式不符導致無法讀取者,將視為不符資格,以自動  棄權論。承辦單位恕不負責協助參賽影片轉檔。

6.請攜帶學生證或身分證明文件,以利報到時核對身分與得獎後領取獎金之證明。

7.時間限制10分鐘,時間在8分0秒至9分59秒間不扣分,時間不足或超過者由裁判扣總分5  分。8分0秒時鈴響一次,10分0秒時舉牌通知時間已到。

8.演講結束後,請留台上接受評審提問,回答時間以5分鐘為限,逾時不得再作答。

9.比賽場地禁示飲食,現場不提供紙杯,請自行攜帶環保杯。

10.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,得適時修正補充之,並於比賽前公開說明。

 

四、評分標準

   請看附件 IET設定的評分標準。 

五、競賽獎勵

1、第一名3,000元等值獎品,並予隊員及指導老師獎狀乙紙。

2、第二名2,500元等值獎品,並予隊員及指導老師獎狀乙紙。

3、第三名2,000元等值獎品,並予隊員及指導老師獎狀乙紙。

4、佳作2名1,000元等值獎品,並予隊員及指導老師獎狀乙紙。

5、所有參賽者均頒發參賽證明一紙。

 

附註:

◎ 請參賽者自行至以下2個連結查詢活動訊息及問詢問,以免遺漏重要訊息。

   1.(競賽網頁http://ae.ocu.edu.tw/bin/home.php

          2.FB粉絲專頁;2015科技英語簡報比賽Q&a 

◎ 如有任何相關問題,請聯繫活動召集人:洪媖媖老師

 地址:40721台中市西屯區僑光路100號 應用英語系

 FB粉絲專頁;2015科技英語簡報比賽Q&a 

瀏覽數